阳煤总院“文化苑”落成
  • 2020-07-11 14:51:01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煤总院“文化苑”落成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王军)近期,细心的人们也许会发现,位于阳煤总院中轴线上的小公园内悄然增添了新“物件”,廊道门柱上别致的楹联和悬吊牌匾无不散发出浓郁的文化气息。

本次新增的文化亮点纷呈,六副木质楹联分别采用了汉仪雪君体简、汉仪赵楷繁和汉仪行楷繁体雕刻,上下联及横批分别为:医德无私诊禹甸,妙手仁心医者风,德技双馨;灵丹济世乐万家,人间青史记良医,丹心垂史;大医精诚泽天下,厚德载物济苍生,医者仁心;春暖杏林花吐锦,泉流桔井水生香,杏林满园;一点灵心通素问,满腔医术为人民,悬壶济世;热情迎来蹒跚友,高兴送归健步人,黄岐精术。由16个不锈钢吊牌制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医院精神相互呼应,一脉相承。洁白挺立的廊体、环绕密布的绿植、洁净舒适的木椅,以及周围的假山喷泉,流水淙淙、草木葱郁、暗香浮动,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了一处景色宜人、简洁实用的修身养性之所,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成为医院文化建设的点睛之笔。

近年来,阳煤总院作为连续两届的“山西省省属企业文明单位标兵”单位,在文化建设不遗余力,倾力而为,医院职工始终保持了人心思进、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状态,有力地推动了医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