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醉墨诗社】总字第2403期《我的母亲》作者/主播:蓝月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07-11 16:5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我的母亲

文/蓝月

 

在我的心里,妈妈是最了不起的女神,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离不开妈妈的爱。

记得小时候半夜醒来,看见妈妈的背影在昏黄的灯光下,一针一线给女儿缝制过年的新衣,手上磨起了水泡,女儿好心疼。放学回家的路上,走进妈妈的商场柜台前,等着妈妈下班,走着不见了您的影子,不一会儿您把一根刚出锅的热气腾腾的油条放在我的手里,妈妈您却一口都不舍得吃。还记得中午餐桌上,您把您碗里仅有的几粒肉沫,全部夹在我的碗里,因为我喜欢吃肉,可那个年代,谁家吃的起肉呢,您却想尽法,让女儿闻到肉星星味儿。还记得那年,您从老家看望外婆回来,进门的第一件事,从包里掏出一件白底黄点儿的衬衣,塞到我的怀里,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带波点的衣服我盼了很久。小时候,每到周末,您和爸爸就会领着我们看电影,每次我都坐在您的腿上,依偎在您的怀里,那么温暖舒服。妈妈我还记得,每天下午放学时间,您总会趴在窗户上面往外面看,望着你的女儿安全到家,一年四季,天天如此。

后来我长大了,我记得出嫁的那一天,我傻乎乎的特别开心,在我跨出家门的那一瞬间,回头望见妈妈您满眼噙着泪花,您是舍不得女儿离开家。自从我出嫁后,每次回家,走的时候,您总要给我的包里塞满吃的,馒头、包子、玉米,还有我爱吃的红烧肉。

再后来我有了女儿,每到休息日,我总会抱着女儿去看您,妈妈您总是给我们做一桌子丰盛的菜肴,鸡鸭鱼肉应有尽有,在一旁看着我们吃,您笑靥如花比蜜还甜。转眼间女儿上了高中,学校离咱近,您说就让孩子住我这里吧。每天晚上十点准时一碗热牛奶,早上一个荷包蛋,上学前一个水果从不间断。在您无微不至照顾下,您的外孙女没有辜负您的期望,考上了重点大学!

记得40岁那年的秋天,我突然腿疼,那年冬天,您又亲手缝制了一条厚棉裤,叮嘱我一定穿上,第二年夏天又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不要穿裙子,从此我的腿再也没有疼过。又过了几年,爸爸得了脑梗生活不能自理,您尽心尽力服侍了三年,我们姐妹也一起帮着您,您总怕我们受累,每次搀扶爸爸走路,总是让我们小心,嘴里还说着辛苦你们了。

现在爸爸已经走了,妈妈您可以休息一下疲惫的身体了,未来的日子还很长,爸爸在天有灵,一定希望您长命百岁,女儿也祝愿您健康长寿!妈妈,女儿永远爱您!

2020.6.30日修改完成

主播:宋利婕,笔名:蓝月,山西阳泉人,醉墨诗社会员。十五年金融保险行业从业者,拥有自己的保险工作室。爱好诗词朗读,闲暇时光,一边品着香茗,一边读读写写,希望用诗词朗诵点亮自己的生活,余生让自己变得更优雅从容!

编辑: 胡里奥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