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精心打造大型舞台剧《温河儿女》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频道>专题·视频> 2020-07-2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温河儿女》是由阳泉市郊区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精心打造的大型舞台剧,该剧以歌颂历史、致敬英雄、传承精神为主题,讲述了郊区儿女建支部闹革命英勇抗日、劈太行引温河建设灌区、谋发展促转型团结抗疫的英雄事迹。

全剧分为序曲《英雄赞歌》《天地星火》《英雄豪气》《温河战歌》和尾声《英雄出平凡》五个篇章,描绘了近百年来郊区儿女星火相传、接续奋斗、感天动地的革命和奋斗历程,塑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郊区人民不畏牺牲闹革命、不惧艰险搞建设、不怕困难促转型的英雄群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干到实处、走在前列的革命精神。该剧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气势恢宏、情节感人。通过对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英雄的讴歌与赞美,激励新一代郊区人弘扬团结奉献、创新创业、执着担当的温河精神,争做改革先锋,以知史励行的忠诚担当谱写郊区争做全市转型发展表率、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样板的辉煌篇章。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