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考 阳泉交警再启护考模式
护航中考 阳泉交警再启护考模式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7月20日,为期三天的中考拉开序幕,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阳泉市交警一大队把中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各个考点、各个路口、各个重要路段合理安排部署警力,确保考区路段道路畅通,学生准时参考。

考试期间,阳泉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赵前进、副支队长张建文及秩序科副科长史杰一行深入市十一中、市十二中、市二中考点,现场检查民警考场周边警力部署及护考情况,交警一大队大队长乔晓林、教导员李云飞、副大队长田志福、代理副大队长任海涛等陪同检查。

中考期间,固定执勤民警先期做好疏堵保畅工作,特别是在考点出入口和周边道路交叉口提前做好交通管制和车辆分流措施,针对考前和考后等重要时段对接送考生车辆予以优先通行,考点周边道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务必做到快处快撤,保障道路安畅、有序,坚决不能发生交通拥堵情况,影响送考。机动巡逻民警在考试期间,扩大巡逻范围,严查乱鸣笛和噪声大的机动车辆。根据各考点周边路况,民警在考场周边实行交通管制,各个考区明显位置前摆放了限速和禁止鸣笛的标志,指挥行人车辆有序的通行。设立中考服务点,备齐了矿泉水、雨伞和急救药品,随时帮助有需要的考生。如遇紧急情况,考生及家长求助时,民警将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