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城区朝阳街社区举办消防安全实践活动
  • 2020-07-22 17:11: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城区朝阳街社区举办消防安全实践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霍俊霞)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21日,阳泉市城区朝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50余人在龙躺梁消防中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火安全大家知”消防安全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中,龙躺梁消防中队的消防战士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的构造和设施配置,讲解了消防车的功能。当孩子们看见霸气十足的消防车时,无不对消防车精细的构造,强大的功能赞叹不已。孩子们高兴地说:“能够近距离体验和感受消防车,真的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随后,消防员带领孩子们来到训练场,消防战士们精彩的消防训练课,赢得了孩子们阵阵的掌声,消防战士们顶酷暑、强锻炼的精神,让在场的孩子们无不肃然起敬。

活动现场,消防战士结合学校发生火灾特点及日常生活中的逃生自救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描述了火灾的危害性,详细介绍了校园防火和灭火常识,重点讲解了如何报警求助、逃生自救以及正确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应急处理措施。消防员战士手把手地向孩子们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部分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乐趣,引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

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报名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消防战士和孩子们的互动节目,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消防战士的日常生活和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意识。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活动通过消防知识讲解和现场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学到了消防知识,懂得了如何避免火灾,更对消防战士增加了钦佩,纷纷表示要人人争做消防宣传员,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