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
  • 2020-07-23 15:20:25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

7月21日,阳泉市在收看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长雷健坤强调,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检查推动,迅速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文兵作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张立君参加。

雷健坤指出,阳泉市地处太行山西侧,山多沟多,又是全省两大降雨带之一,特别是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防汛任务繁重。她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加强科学研判,紧盯防汛重点,从严从细组织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加强汛期安全防范。要突出水库安全度汛,科学制定调度方案,进一步加强重点水库水位管理,全面排查工程设施、尾矿库等。要加大河道管理力度,及时修复水毁河坝,认真开展河道巡查检查,加强河道工程的汛期调度和管理,严禁任何人、任何单位在汛期河道内施工作业,停止一切河道漂流活动。要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加强防洪非工程措施,组织人员再次对危险地段排查,确保突发暴雨洪水情况下人员安全避险。要狠抓城市防洪工作,提前制定应急处置措施,开展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坚决把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强重点行业监管,围绕煤矿、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旅游景区、学校等,做好巡查检查、安全教育、隐患治理等,确保不发生事故。

雷健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责任体系,强化预测预警、值班值守、应急保障、宣传培训,打造县区间、部门间、军地间、上下游、左右岸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张泉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