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醉墨诗社】总字第2416期《醉墨寄语》作者:醉墨/高山凉亭 主播:金泊溢家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07-25 15:0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醉墨寄语——

人的肉体有了病,可以寻医治疗。病源就是毒素,有的毒素是在无意中被侵入的,有的是自己故意接受的。

还有一种毒素是看不见的,那就是精神毒素,当你的欲望膨胀,当你的自私占有良知的时候,你已经中毒了。

如果是精神吸毒了,要想回头就必须让意志战胜迷茫,强制戒掉精神的颓废,才能看见四季的美景,才会懂家庭需要的幸福是什么。如果是一时的麻醉就请大家时刻给自己敲响警钟,在还有一丝良知的时候赶快清醒过来。

目前网络盛行里面,我们不难看到一些病毒。比如文化病毒,比赛不是用实际考核或者是多方点评来定前后,而是一味地让参赛人员不停地转发,用拉票看点击量来考核名次,这种平台就是中毒太深,我们要用戴口罩和戴耳机的方法来避免被毒害。

我们自己可以避免被毒害还远远不够,要把防止被毒素感染的思想让孩子看到,听到,会意到。

一个正常的人,是懂对与错这个概念的,千万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想要战胜邪恶,就必须学习我们的前辈,为了生活的更好团结起来,把龌龊的行为赶走,把想要侵占我们正确思想的灰尘打扫,让思想的病毒无处可逃。这样我们就可以笑看日起日落,享受人生的美好了。

礼——醉墨/高山凉亭

2020.7.18

作者:赵陶寿,笔名:醉墨/高山凉亭,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赵家庄村人,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醉墨诗社社长,兼任三湘诗社点评老师。多数作品曾发表在各大网站。部分自由诗被收入2015.2016当代作家精选.

主播:金泊溢家:热爱文艺,喜欢诵读,在网络世界,希望用自己的声音赞美生活,传播正能量;用深情的朗诵抒发情怀,弘扬真善美。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