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总院与中北大学合作科研项目稳步推进
  • 2020-07-26 08:25:54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煤总院与中北大学合作科研项目稳步推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王军)近日,阳煤总院与中北大学相关专家座谈会举行,双方就合作开发的《基于MEMS技术的心电、心音原位同步智能检测仪》研发情况进行交流。阳煤总院副院长元占玺及环球医疗代表刘子源出席会议。阳煤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合作开发的项目是基于水听器技术转化为医用,是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造福百姓的又一力作。

会上,中北大学薛晨阳教授团队的臧俊斌博士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研发团队与技术基础、整体方案与研究进度、发展规划与先期准备、扩展应用等,尤其是对拓展面向新冠肺炎靶向肺部感染手持式呼吸音检测系统的开发进行了展望。

阳煤总院临床药物试验机构负责人、药学部首席专家任建业汇报了阳煤总院临床药物试验开展情况。

元占玺表示对该项目充满信心,他希望发挥双方优势,加强沟通交流,抢抓机遇,推动产品早日应用于临床实践,造福广大患者。

会上,双方还就市场调研、营销策划、销售执行、市场监督、产品定位、指标拟定、技术研发、产品产权、成果转化、产品认证与生产许可、生产监督检验、产品售后、临床试验、财务监管、营收核算、企业管理顾问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探讨。

中北大学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山西省人民政府管理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形成问题导向、协同创新、军民融合、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机制,全面强化服务国防服务地方两翼齐飞,凸显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