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总院对实习生进行岗前规范化培训
  • 2020-07-26 08:08:54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煤总院对实习生进行岗前规范化培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冯扬、刘宏奇)近日,为了增强实习生对临床工作的认识,阳煤总院对新进实习医生护士代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岗前规范化培训。本次培训科目包括临床实用的相关理论及规章制度、医德医风和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等。科教科科长王振钧主持开班仪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岩芳就医德医风的基础知识为大家展开剖析,强调了医院对患者提高人文关怀的重要性,是避免医患纠纷的有效方式。副院长元占玺从医学的哲学和人文修养角度出发,激励实习生在未来的医护发展道路要制定明确的个人的规划和目标。

随后,教学骨干分别围绕医疗机构相关法律法规、外科的洗手和进出手术室穿脱衣的方法、患者病例书写的基本规范以及实习医师书写的重点、医学生的基本礼仪、新冠肺炎期间医院和个人如何防控等进行了精彩讲解。

疫情期间,阳煤总院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培训会场的消毒通风、体温检测以及安全距离的把控。通过此次岗前培训,让从学校初到临床实习的医生护士们充分了解阳煤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各科室工作的需求,消除了他们由于初到医院实习对工作缺乏了解所导致的紧张恐惧,严格按照阳煤总院各项规章制度要求进行安排临床实习工作,也更有利于对实习生的规范化管理。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