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和传承人免费培训成功举办
阳泉市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和传承人免费培训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为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及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理论知识水平,促进非遗项目保护计划的有效实施,强化非遗传承保护意识,进一步体现文旅融合,7月23日-25日,阳泉市在盂县藏山景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阳泉市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和传承人免费培训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里,省级非遗专家就《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约》进行了详细解读,让传承人能更好地在法律范围内对非遗项目进行保护。

在7月23日上午的开班仪式结束后,原省非遗中心主任赵中悦为学员们讲授了《浅谈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课程。下午中北大学艺术学院文创设计教研室主任申旭栋讲授了《关于非遗文创产品设计的一些思考》课程。

7月24日上午,省非遗中心副主任边疆讲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传承人资金申请的注意事项》课程,就非遗资金申请、使用的具体事项为各位传承人和非遗工作者解释了疑惑、传授了经验。

7月25日上午,省非遗中心主任牛晓珉讲授了《文旅融合背景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课程,牛晓珉主任分析了我省非遗项目保护现状,穿插多段视频为学员们展示了非遗项目保护、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功案例。

讲课结束后举行了阳泉市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和传承人免费培训班结业仪式。市文旅局副局长康菊芬与省非遗中心主任牛晓珉一起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随后康菊芬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各位学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知识和传承保护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运用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来指导实践,切实提高传承能力、履职尽责能力,把我市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