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火焰蓝”丨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 2020-07-29 10:40:50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乘风破浪的“火焰蓝”丨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尹文强)为全面提升队伍快速反应、跨区增援能力,连日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做好抗洪抢险拉动集结、人员编队训练,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专项督导,做好随时出动、奔赴一线的战斗准备。

阳泉消防救援支队按照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和跨区域增援行动方案要求,先后拉动支队级抗洪抢险专业队和各县区抗洪抢险分队。累计调集158名骨干尖兵、36辆救援车辆和12艘冲锋舟艇、3200余件器材装备。开展城市内涝、涉水车辆、孤岛救援、人员转移、搜索救援等训练,进行典型战例学习,强化抗洪抢险行动要点的掌握。开展力量调度、作战指挥、综合保障等训练,提升队伍协同配备能力,坚决完成防汛抗汛各项应急救援任务。

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党委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研究制订《切实做好抗洪抢险中政治工作》《防汛抗洪执勤力量编程方案》等,传达省委、市委防汛抗洪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对接,争取经费支持力度,为各区县消防救援站配备短缺防汛抗洪器材装备,强化防汛抗洪物资储备。支队成立防汛抗洪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成员带队完成了全市所有大队、站的专项督导工作,帮扶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广大指战员建功立业热情,确保防汛抗洪工作落到实处。

就做好当前抗洪抢险救援工作,阳泉消防救援支队主官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把抗洪抢险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把水性好、经验丰富的队员编入救援专业队,定人、定岗,做好随时出动准备;三要加强对排水、救生、舟艇等装备的操作训练和实战性能测试,真正达到人与装备、装备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发挥出最佳效果;四要严守操作规程,“五个绝不允许”务必入脑入心,要时刻关注灾情变化,一旦接到出动命令,确保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