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2020-07-30 10:40:33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7月29日,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阳泉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全市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山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专题会议相关精神,研究阳泉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7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莅临阳泉市,进企业、入园区、看规划、访社区,听取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区工作汇报,充分肯定阳泉市在经济建设、转型发展、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发生的变化,精准把脉问诊、对阳泉市加快走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阳泉发展的关心关爱和重视支持,是对全市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和激励。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宣传。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阳泉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也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遵循和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楼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凝聚转型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二要召开市委全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楼书记对阳泉市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结合阳泉市实际,精心筹备召开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创造性地落实落细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三要抓好重点工作。市级领导要按照分工,各自领题,实施“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市委督查委员会要及时跟进督查督办,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和楼书记对阳泉市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宗教事务事关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和统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好《条例》的重要性,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全面准确地掌握《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坚决把《条例》贯彻好落实好。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努力构建更加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是人大制度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工作机制有效运转的重要平台,是代表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载体。要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强化保障措施,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起来、用起来。要完善机制。把服务群众与推动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站点建设规范化、联系形式多样化、活动机制长效化、领导干部进站联系群众常态化。要建强平台。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联络站建设模式,更好发挥联络站平台作用,扩大联络站在群众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郁静)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