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小阳泉南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情暖夕阳红”——广场舞兴趣小组活动
阳泉市城区小阳泉南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情暖夕阳红”——广场舞兴趣小组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宋林梅)7月29日,阳泉市城区小阳泉南社区绿矾沟小区游园内老年人们踏着轻快的步伐,排着整齐的队伍,欢欣鼓舞地舞动着,辖区内爱好者也驻足观看,好不热闹。

为了丰富辖区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给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添乐趣,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的文体活动。小阳泉南社区针对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中65周岁以上有兴趣爱好的老年人,开展了“情暖夕阳红”——广场舞兴趣小组活动。

别看有的老人年龄偏高,在退休老党员、社会组织带头人商广聪,广场舞爱好者葛风霞的带领下,大家尽情地舞动着,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年龄。旗袍秀《梅花颂》,优雅、轻盈的身姿,展示了老年人对生活充满了自信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现场观看的居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扭起来;腰鼓《畅想中国梦》热闹的气氛更是让大家热情高涨;太极拳、太极扇整齐划一的动作,如出一辙,让人兴奋;交谊舞优美的舞姿,展现了老年人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阳泉市城区老龄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许净社区卫生站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4户老年人进行定期回访,现场量血压、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同时发放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册150余份。此次老年人广场舞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倡导老年人走出家门,挖掘老年人自身潜能,增强老年人自信,让老年人老有所乐,同时,鼓励有特长的志愿者在其中发挥组织和领导作用,协助开展表演及比赛活动。促进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社区,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感。有效地激发了老人们的健身热情,充分调动了老人们参加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展现了老年人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老年人健康的活力和自信的魅力。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