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交警四大队加大查处力度 约谈“快递、外卖”两快企业
  • 2020-07-31 10:04:46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交警四大队加大查处力度 约谈“快递、外卖”两快企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胡里奥)7月30日,阳泉市交警四大队召开“加强协调沟通 共建文明交通”工作座谈会,邀请辖区多家快递行业及餐饮配送行业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指出,目前送餐员和快递员超速、边骑车边打电话、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乱象较为常见,建议各相关企业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并及时为工作人员和车辆购买保险。

“不管是企业提供的或是骑手自带入职的车辆,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企业都要负一定责任。企业可层层签责任状,落实安全责任。” 交警四大队民警表示,今后交警部门将把骑手违规的监控画面发给所属企业,希望各企业定期、有针对性地开展骑手安全教育。

交警四大队采取记分处罚,每名“骑手”总积分50分。

第一、对骑手存在轻微违法行为未造成后果的,扣10分,向分管站点下达告知书,警告一次,上岗体验接受教育一天,所属站点给与骑手相应处罚。

第二、对骑手二次存在轻微违法行为的,未造成后果的,扣15分,向所属总部下达抄告,给与严肃处理,上岗体验接受教育两天,所属站点对“骑手”进行处罚。

第三、对骑手第三次存在轻微违法行为的,未造成后果的,扣25分,向所属总部下达抄告,给予开除处理。

第四、对骑手存在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造成交通事故,承担主要责任以上的或存在涉牌涉证涉酒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造成恶劣影响的,直接扣除50分,向所属总部下达抄告给与开除,并建立典型案列档案,通报同行业不得录用,对其他所属骑手议案说教集中教育一次。

交警四大队将加大对送餐、快递两轮车违法的查处力度,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加强路面机动巡查,全面强化路面秩序管控。针对无证驾驶的司机将一律拘留,对闯红灯、逆行的车辆将按照上限处罚,针对电动自行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