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这5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被罚
阳泉这5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被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为进一步规范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全面加强对医保基金的监管,现将近期查处的定点医药机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予以通报:

山西吉祥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赛鱼药店

经查该药店存在非本人持卡购药现象。依据《阳泉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四章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对该单位此次检查中违规问题所涉及的医保费用39.8元,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业病防治所

经查该院存在挂床住院、特殊耗材费用以检查项目收费等问题。依据《阳泉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七章第七十条之规定,对该单位此次检查中违规问题所涉及的医保费用41259.3元,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平定县冠山镇前社村卫生所

经查发现存在门诊登记不全、处方不规范等问题。依据《阳泉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对该单位作出暂停服务协议三个月的处理。

东方中西医结合医院

经查该医院存在药品进销存混乱,中医实际理疗与会诊记录不符等问题。依据《阳泉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之规定,对该单位此次检查中违规问题所涉及的医保费用1.31万元,基金不予支付,并扣除3倍违约金3.94万元;共计费用5.25万元。

阳泉市芮金诊所

经查该诊所存在执业医师、护士不在岗,超范围诊疗,药品进、销、存不符等问题。依据《阳泉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之规定,对该单位此次检查中违规问题所涉及的医保费用15498.89元,基金不予支付,并扣除3倍违约金46496.67元;共计费用61995.56元。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