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总医院顺利完成PPS流调工作
  • 2020-07-31 11:20:40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煤总医院顺利完成PPS流调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高波、郝丽宏)为提高抗菌药物的科学化管理,客观反映不同专业科室的细菌种类分布、细菌耐药以及发生院感的情况,近日,阳煤总医院作为山西省抗菌药物监测网成员单位,代表阳泉市参加了全省抗菌药物使用-耐药-院感断面流行病学调查(简称PPS)。本次调查内容包括: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的使用情况、医院获得性感染流行病学特征及细菌耐药特点等。

阳煤总院领导高度重视,副院长高峰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本次流调工作进行总体布署。随后,由药学部牵头,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工作组(简称AMS)成员共同实施该项目。药学部和AMS小组多次培训和深入交流探讨,明确了流调的流程、日期和人员分工,并最终敲定7月15日上午8:00作为本次的流调节点,对阳煤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重症医学科、肿瘤内科等17个科室共520位在院患者展开PPS相关内容调查。

在临床科室的大力配合下,经过9个流调小组紧张有序的工作,各小组均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数据采集,并及时上传省卫健委项目组。下一步,阳煤总院还将对本次采集的数据进行深入整理和统计分析,为今后阳煤总院抗菌药物的科学化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编辑:胡里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