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督导组深入阳泉市开展消防安全“零隐患”单位检查工作
  • 2020-08-01 09:36:25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督导组深入阳泉市开展消防安全“零隐患”单位检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尹文强)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防火监督工作,规范消防执法行为,提高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和评价透明度。近日,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检查督导组深入阳泉市对消防安全“零隐患”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中,督导组首先查看了“零隐患” 单位登记台账,对登记单位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随后,随机抽取了中国银行城区支行、平定张庄加油站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组主要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防火档案是否建立,是否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设备,电气设备防爆、防雷、防静电保护设施是否按规定进行检测,消防控制室是否实行24小时值班,员工是否接受了消防培训等情况,详细翻阅了灭火疏散预案、巡查检查记录等文案台帐。

督导组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予以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要求:各企业单位要主动承担消防安全管理中的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改;要加强从业人员的消防培训力度,杜绝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现象,全面落实消防安全零隐患,全力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