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路家村镇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
  • 2020-08-01 13:54:2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盂县路家村镇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秦铭明)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讴歌人民解放军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新时代乡村振兴主旋律,8月1日,盂县路家村镇圆满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文化活动暨路家村镇人民广场启用仪式。

盂县人武部部长靳海龙讲话

盂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连斌致辞

盂县路家村镇镇长李慧军主持活动仪式

盂县领导刘志军、王浩、连斌、崔学跃、王红雁出席活动仪式。盂县人武部部长靳海龙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路家村镇党委书记李瑞峰、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李国华、盂县文联主席李彦青与全县专武干部、路家村镇全体机关干部、驻镇站所负责人、驻镇企业负责人代表、路家村镇民兵应急排、女子民兵班共计240余人参加活动,路家村镇镇长李慧军主持活动仪式。

盂县路家村镇党委书记李瑞峰介绍镇人民广场建设情况

李瑞峰在介绍镇人居环境整治和人民广场的具体情况时表示,按照盂县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路家村镇紧紧围绕对全镇全域进行集中整治的总体目标,确立了路家村镇两个“六村农村人居环境集中连片整治工程项目”,并在十里街沿线建设了路家村镇人民广场。新建镇人民广场占地面积为4495㎡,分为政通人和、幸福生活、安居乐业、红色记忆、历史悠久五大主题。镇人民广场的建成契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其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显著,也为全镇人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锻炼以及进行各种集体文化活动的场所,整体工程在七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活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盂县路家村镇庆祝“八一”建军节93周年书画作品展》,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作品40余幅、美术作品16幅,广大书法家、美术家以翰墨洒豪情、用丹青寄壮志,创作了一批讴歌人民解放军光荣传统、光辉历史,展示了路家村镇转型发展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充分反映了路家村镇人民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路家村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防建设新成果。

盂县县委副书记刘志军为路家村镇民兵应急排授旗

全体民兵宣誓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文艺表演活动精彩纷呈。歌舞《当兵的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舞《和谐中国》以及本土小品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令人流连忘返,广场上人山人海,每到高潮处,现场掌声雷动,热闹非凡。

路家村镇系列文化活动生动地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3年来走过的光辉岁月;谱写了一曲曲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和谐乐章;体现了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革命传统;表达了人民军队人民爱的殷切之情;激发了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投身祖国建设的热情,使全社会对退役军人有了更多的尊崇感;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激发了盂县人民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强县的热情和力量,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王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