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执勤交警救助走失儿童 我们看到的不止是温暖
  • 2020-08-01 17:12:42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执勤交警救助走失儿童 我们看到的不止是温暖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做事,维系着社会的稳定与百姓生活的安宁,当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温暖着人民,小小暖事堆积起来整个世界都会变得更加美好!

7月27日上午8时10分,阳泉市交警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侯志军及辅警王存喜,在南大街政府岗路段执勤时,接到2路公交车司机求助,说在车上发现一名儿童,独自乘车哭闹不止,未发现其父母陪同,车辆行驶至政府岗路段时带领儿童到岗上寻找民警求助,希望能联系到孩子的父母。

侯志军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耐心询问情况,由于男孩年龄太小,只知道家住义东沟,电话只知道小号,不记得完整电话号码,同时,他是练完武术后,在银鹰金店坐的车,其它情况均说不清楚。为尽快帮小男孩找到家人,侯志军通过小男孩身穿的培训机构的校服上印刷的电话,与培训机构取得了联系,希望通过培训机构了解小男孩更多信息,从而同他的父母取得联系。培训机构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第一时间派人前往政府岗与侯志军取得联系,共同寻找小男孩家人。随后,侯志军驾车将一行人送回培训机构,车辆到达培训机构的时候,孩子的母亲已经在等候,当看到小男孩安全时,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交警提醒: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者在视野范围内,尤其是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和人多车多的情况,切记不要一心二用,一时忽略了孩子。如不慎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