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举办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警保联动 送头盔 强意识 保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 2020-08-04 17:07:52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县举办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警保联动 送头盔 强意识 保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张广钊、董笑江)8月4日,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县评梅广场举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平定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武子房、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文杰应邀出席了活动,县交警大队班子成员、相关科室民警,保险公司警保合作人员,企业代表,摩托车驾驶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平定交警大队大队长时彦廷主持了活动仪式。

活动仪式上,时彦廷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一项“全民参与、严管严治、确保平安”的重大决策,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强化执法监管等措施,合力推进“一盔一带”守护行动落地见效。同时,他向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发出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提醒大家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幸福请让“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成为习惯,倡导大家文明从我做起,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保险公司代表、快递外卖做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的参与者,遵守交通安全规定,严格落实“一盔一带”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定的同时,广泛宣传引导,为营造全社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我即将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激动着驾驶人。在此庄严宣誓:我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教科科长王彦斌带领外卖、快递、摩托车驾驶人代表进行了宣誓。

武子房、王文杰、时彦廷等亲自为车辆粘贴“一盔”宣传贴纸,并为摩托车驾驶员代表发放安全头盔。

仪式结束后,交通民警及安全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公路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活动的开展,将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知晓率,倡导全县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主动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主动系安全带,为助推全县道路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习惯,让“一盔一带”成为安全出行的标配,为平安出行筑起安全保障奠定了基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