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领导到阳泉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双包”联系活动和“送清凉”慰问活动
省总工会领导到阳泉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双包”联系活动和“送清凉”慰问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李亭芬)8月4日,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朱红升一行到阳泉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2020年重点课题调研、主题宣讲暨“送清凉”慰问活动。阳泉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一同参加慰问,市县总工会、县工业联社、市建设集团公司负责人等陪同。

主体宣讲报告会上,朱红升对山西作为能源重化工基地,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工作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山西产业结构失衡、生态环境遭受破坏等问题,朱红升提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山西要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咬定转型不动摇,聚焦创新不散光,深化改革不惧难,追赶超越不懈怠,从严治党不停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随后,朱红升一行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向企业发放了“双包”联系资金。

座谈会后,朱红升一行先后深入到阳泉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范文英等困难职工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金。在困难职工家中,朱红升悉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增强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并嘱咐工会干部道:“要把困难职工关心好、照顾好,千方百计帮助困难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困难职工表达了对省工会和市县工会组织、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位领导关怀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心怀感恩,树立面对生活的信心,继续努力工作,为市建设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朱红升一行来到阳泉综合交通客运枢纽工程地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一线施工人员送去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等礼品,转达了省工会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朱红升叮嘱职工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一行人对交通客运枢纽工程进行了参观,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朱红升一行来到西上庄煤矿及选煤厂进行送清凉慰问活动。在为一线工人发放慰问品后,朱红升特意嘱咐相关负责人要提前采取好防暑降温措施,关心一线职工生活,让职工吃好睡好休息好,以实际行动为一线职工服务。

此次慰问活动,为一线职工送去集团公司以及省市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人文关怀,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的爱岗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朱红升充分肯定了阳泉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帮助职工解困脱困方面的系列举措,他希望阳泉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要再接再厉,为企业树立惠民利民服务的先进榜样。同时,要求市县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工作重心放在职工群众身上,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提升维权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扎扎实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职工群众,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