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
  • 2020-08-05 11:49: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近日,阳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强力推进全市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阳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靳润喜指出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具体行动,是“三零创建”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各警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建设速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坚持高点站位,强力推进建设工作

各警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全身心的投入建设工作。要认真学习《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指南》,对照《全省公安机关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测评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理清工作思路,迅速补足短板弱项

要明确防控体系建设和“三零”单位创建的相互支撑关系,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支撑,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导向,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夯实“三零”单位创建和“平安阳泉”建设的基石,总结经验办法,立足长效常治,切实把基础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紧盯社会治安防控基础薄弱的地方,把握目标距离,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加强工作统筹,建立完善协作机制

要充分发挥老民警社区工作优势,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坚力量,打造整体创建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完善跨警种、跨区域、跨部门协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要增强超前意识,加快防控支点建设,推进智慧内保、智慧小区、智慧公交建设,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和公共安全管理,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