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农商银行召开稽审重点工作推进会
平定农商银行召开稽审重点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翟志奋、梁娟娟)近日,平定农商银行在总行四楼中会议室召开稽审重点工作推进会。平定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赵强,审计稽核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强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并针对近期工作重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一个引导、两个防控、三个稳定”的工作总要求,确保“四大战役”取得实效,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此关键时期,全体审计人员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对接并协助包片网点强化对不良资产的清收,及时认领清收任务,全员参与、全程参与,有效提升资产质量;二是恪守监督职责。针对每项审计工作,要按时按质有序推进,始终坚持“应审必审、凡审必严、应报尽报”的原则,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扎实的作风,从严实施审计,力求掌握最真实可靠的审计证据,如实反映审计事实,慎重作出审计评价,提出合理化的管理建议,确保审计结论的科学性和审计质量的高效性;三是强化业务培训。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各项业务、规章制度、审计知识与审计管理系统的培训学习,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应用、重点把握、细节掌控、洞察事实、严苛审计,逐渐形成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审计铁军;四是抓好作风建设。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漏查风险是失职、隐瞒问题是渎职”的要求,时刻绷紧廉洁从审这根弦,要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规章为准绳,做到不存私心、不徇私情、不拿原则做交易,全力确保审计工作要求的严格性、审计态度的严谨性及审计作风的严肃性。

通过召开此次稽审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增强了审计部门工作的积极性和紧迫感,为全体稽核人员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更好地发挥内审监督职能、守住平定农商银行整体合规稳健运行增添了新的动能。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