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公安分局接连破获3起诈骗案
  • 2020-08-06 10:49:25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矿区公安分局接连破获3起诈骗案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行动开展以来,阳泉市矿区分局以侦破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侵财案件为抓手,特别是紧盯诈骗类案件,高站位、快行动,连续破获3起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诈骗钱款31000元,为“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再添战果。

今年4月中旬,矿区分局连续接到被害人杨某军、陈某报案称,二人因网上购买摩托车分别被骗3688元、4788元。接警后,矿区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充分运用公安大数据,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连某标并将其成功抓获。经查,3月29日至3月31日期间,犯罪嫌疑人连某标在互联网上通过“快手”APP 看到被害人杨某军求购摩托车的信息后,谎称自己有摩托车低价出售,并提前收取定金、包装费、运费险、退税等费用共3688元。4月16日至4月19日期间,犯罪嫌疑人连某标以相同方式诈骗被害人陈某4788元。经进一步工作发现,该连曾多次采取相似犯罪手法对他人实施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查中。

近日,矿区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武某强报警称,其被郑某以办理工作升迁为由诈骗了31000元。接警后,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线索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郑某,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郑某于当日投案自首。经查,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犯罪嫌疑人郑某谎称其可为被害人武某强办理工作升迁等,并通过伪造相关任命文书取得武某强信任,多次以请客送礼疏通关系为由诈骗被害人武某强共31000元。

现犯罪嫌疑人连某标因涉嫌网络电信诈骗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郑某因被依法取保候审。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