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交警|安全宣传走进基层文化活动现场
平定交警|安全宣传走进基层文化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张广钊)8月5日,平定县张庄镇新城村“不忘初心 忆苦思甜”家庭教育主题活动现场,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教科民警走上舞台,以通俗的方式向在场的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宣传民警将交通安全宣传知识编成快板、“三句半”、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于观众。“开车要系安全带、行车安全常自在......”,宣传民警的演说清脆悦耳、朗朗上口,现场群众的节奏掌声代替了快板,场地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文化志愿者也加入到了宣传队伍中来,和民警一起将宣传单散发到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手中,家长、孩子们边听边阅读着宣传资料。活动中,民警和文化志愿者们向大家认真讲解着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章,争做文明好公民。

据了解,平定县交警大队在开展集中专项宣传的同时,组织各中队、宣传科民警抓住日常基层工作的每一个时机,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庄,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次交通安全宣传直接参与到基层文化活动中,更是创新了宣传方式,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