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领导在阳泉市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主题宣讲、“送清凉”慰问活动
省总工会领导在阳泉市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主题宣讲、“送清凉”慰问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李亭芬)8月3日、4日,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朱红升等一行4人,在阳泉市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主题宣讲和“送清凉”慰问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军,市总工会副主席权红红等参加活动。

朱红升一行前往省总“双包”联系点平定县东方世纪公交客运有限公司、阳泉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分别送去慰问金,并入户慰问6名困难职工。朱红升充分肯定两家企业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认为其“思想重视、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帮扶效果显著、职工满意度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拓展工会服务功能,加强政策帮扶、社会帮扶、应急帮扶和制度保障建设,加大对困难职工及其家庭的“造血式”帮扶,让解困脱困工作更有效、更彻底。朱红升与困难职工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帮助下自立、自信、自强,早日解困脱困,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平定县“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实地调研时,朱红升要求进一步拓展服务站项目及功能,设立“15510”联系服务职工的拓展联络点,使之成为及时倾听职工呼声、诉求和意见、建议的有效窗口载体。要充分对接“智慧工会”平台,为职工休憩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以满足职工群众的多元化需求。

朱红升在阳泉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主题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从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实践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直切要义的解读。来自市总工会、市建设集团和城管局、公交公司、热力公司、自来水公司的150余名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朱红升一行还深入阳泉综合交通客运枢纽工程工地和阳泉市南庄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上庄煤矿及选煤厂项目建设工地“送清凉”,为在炎炎夏日奋战在建设一线的职工送去慰问品。在工地上,朱红升与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叮嘱他们要做好高温防护、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以更加旺盛的精力和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建设当中。朱红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他们要将职工的生命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把防暑降温工作和安全工作相结合,建立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切实保障各项经费落实到位,在高温天气适时调整一线职工作息时间,为一线职工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劳动安全保护,确保一线职工平安度夏、企业持续安全生产。

[编辑:李亭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