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一身汗 雨天一身泥 阳泉交警四大队疏堵保畅暖民心
  • 2020-08-08 11:09:3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晴天一身汗 雨天一身泥 阳泉交警四大队疏堵保畅暖民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白玉洁、张欣)近日,阳泉市出现降雨天气,致使道路能见度低,路面湿滑,给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以及行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防止雨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阳泉市交警四大队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安排警力坚守一线,疏导交通,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雨中,执勤民警纵然全身湿透,却没有一丝怠慢,在各自的岗位上不畏风雨恪尽职守,充分发扬了风雨无阻、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有效地保障了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此次降雨天气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在短时间内就造成了内涝情况,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大队一是完善暴雨天气处置预案,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和分工,做到责任到人,管控到位。同时要求各中队严格执行重大情况及时报告,遇有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大队办公室。二是采取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对易发生事故路段、易积水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指挥疏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对来往的车辆行人进行喊话、安全提醒,要求驾驶人过往车辆尽量避开积水路段,绕行至其他路段通行。三是排查整治隐患路段,对低洼路段、涵洞等易积水的路段,设置临时警告提示标志,增加减速等安全防护设施,根据积水深度和通行状况,有针对性的采取分流或临时管制措施,引导车辆、行人正确安全通行。四是强化沟通协调,及时与气象局联系,掌握最新天气变化情况,利用短信群发平台向广大司机朋友发送路况信息,提醒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确保安全。五是要求执勤民警在执勤执法中,规范穿着雨衣、雨鞋,携带对讲机等执勤装备,密切注意路面状况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交警对过往驾驶员进行安全提示,提醒驾驶员雨天行车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同时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利用警车警灯提醒行人靠路边行走,注意避让过往车辆,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控制车速,谨慎驾驶,有序通行,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