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司法局开展专项清理规范律师行业执业行为
阳泉市郊区司法局开展专项清理规范律师行业执业行为

近日,郊区司法局在全区律师队伍中组织开展违规兼职等行为专项清理活动,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管理,规范律师行业执业行为,维护律师队伍良好声誉。

本次专项清理活动主要针对的违规行为包括两种。一种是专职律师违规兼职的,包括专职律师在执业期间担任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编工作人员(兼职律师除外);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不含外部独立董事)、监事(不含外部独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员工;与律师事务所以外的其他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形成劳动关系的;在律师事务所以外的其他单位参加全日制工作的(律师事务所接受委托并指派本所律师到相关单位提供法律服务的除外)。另一种是丧失中国国籍后仍然执业的,包括中国律师取得外国国籍、自动丧失中国国籍,或者经申请批准退出中国国籍后仍然执业的。

本次专项清理活动至9月30日结束,旨在切实加强和改进律师管理工作,纯洁律师队伍,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对律师违规兼职确需有关单位依法依纪追究责任的,司法行政机关将配合有关单位将该律师违规情况通报相关单位人事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并跟踪掌握处理结果。(赵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