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整顿丨阳泉市城区坡底工矿派出所十天落实八百户
  • 2020-08-12 11:28: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户口整顿丨阳泉市城区坡底工矿派出所十天落实八百户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活动,是掌握人口这一基本国情的重要手段,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之际,全国公安系统的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阳泉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坡底工矿派出所10天完成800余户清查工作,率先完成了分局下达的月底达到80%以上的目标任务。

阳泉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坡底工矿派出所距离市区50余公里,地处山西和河北交接的娘子关镇,属于城乡结合部,成立于1980年,现有民警4名,主要服务于原娘子关电厂留守社区居民及企业单位。娘子关电厂于2009年3月关停,原有工人被分流至大同、原平、临汾以及新疆等地,电厂工人及家属原有4000余人,现仅余2300余人,人户分离、应销未销等情况众多。加之,娘子关桃河大桥施工致使原先相距3公里的2个居住区,现在要绕行20多公里,区域分散、警力不足给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面对问题、结合实际,该派出所严格落实分局会议精神,早安排、严部署,全员上岗、明确分工、放弃休假,所长郎华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布出去,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民警积极与娘子关电厂留守处工作人员联系,仔细核对厂区留存信息与公安登记信息,并利用厂区留守人员的微信群将户口整顿以及“省内户口迁移可在迁入地‘一站式办理’”的政策发布出去;全所民警启动8小时+工作机制,主动与社区及地方政府部门联系协调,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确立了协同工作机制;正值伏天,郎华带领民警战高温顶酷暑,利用居民假日团聚、午间居家避暑、夜间乘凉的有利时机,走进社区,张贴公告40余份,走进辖区住户逐一调查核实,深入宣传户口清理整顿政策,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到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中来。自8月1日至10日,该所辖内的2个居住区、27幢楼房的住户全部走访完毕,登记新生儿户口5人、死亡销户37人、迁出长居外地户口60人,户口清理整顿工作走在了全区的前列。

据了解,自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阳泉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将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列入重点工作议程,明确组织领导,先后二次召开工作推进会,整顿工作实行“日汇报、周通报”工作制,全区12个派出所户口清理整顿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