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市政府大院社区青年之家开展“角色体验 我是交通劝导员”暑期公益课堂活动
阳泉市城区市政府大院社区青年之家开展“角色体验 我是交通劝导员”暑期公益课堂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巩志荣)有没有哪位小朋友知道最基本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和大家分享一下。”伴随着交警队工作人员绘声绘色的教导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阳泉市城区市政大院社区组织开展的暑期公益交通知识教育课堂开课啦!

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让学生们了解更多交通知识,8月13日,市政府大院社区联合交警二大队开展了以“角色体验,我是交通劝导员”为主题的青少年交通知识教育课堂活动。课堂上,交警队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孩子们讲述和识别各种交通标识、安全乘车须知、过马路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各类交通违章、违法的危害性,指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及如何正确应对交通突发事件。

学完知识,小朋友们在交警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和家长们一起进入“角色体验”环节,培养小朋友的实践能力。“我要当警察。”“我要当司机。”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报名扮演喜欢的角色。

这次课堂活动让孩子们都收获满满,小朋友们表示:“原来不知道吃蛋黄派竟然能被检测出有酒精含量,现在知道啦”。

通过此次课堂活动,相信每一位小朋友都能懂得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安全交通,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