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举行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
平定县举行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 通讯员王鹏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8月13日,平定县文明办、县教育科技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联合举办了2020年度平定县“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卿出席活动并讲话。

通过层层推荐、严格把关,来自全县的18名中小学生成功入围2020年度平定县“新时代好少年”,他们有的拾金不昧、有的文明守礼、有的热心公益、有的孝老敬亲,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新作为,为全县青少年树立了学习榜样、增强了奋斗信心。

发布仪式上,平定县教育科技局负责人宣读了《2020年度平定县 “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决定》,出席仪式的领导为获奖的好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玉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获得表彰“新时代好少年”表示祝贺,她强调:新时代好少年要知行合一,树立远大理想,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引领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向上向善,弘扬时代新风尚,唱响时代主旋律。

发布仪式后,星火文化志愿者——醉墨诗社成员现场表演了诗歌朗诵《祖国啊!母亲》,颂扬了伟大祖国由弱到强,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向现场的每个人发起了少年强则国强的心灵呼唤。

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玥应邀做了事迹报告,从儿时家庭的变故,到与奶奶相依为命、捡拾废品补贴家用,再到中考成绩优异但为了节省学费选择上免费的职业中学,现身分享亲身经历,感人事迹催人泪下、激励人心!

期间,受表彰的18位“新时代好少年”及家长,来自全县各学校的负责人先后在“远离非法出版物,争做人民小卫士”大型条幅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鲜红的条幅上涌动着平定少年一颗颗火热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

随后,平定县文明办组织获奖的好少年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基地——平定县青少年科技体验馆和美丽乡村记忆馆。让学生们现场体验高科技产品,感受科技的奥妙。学生们通过参观美丽乡村记忆馆的平定民俗、平定资源、传统古村落等,进一步了解了古州平定的历史和概况,增强了未成年人认识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新时代好少年”是平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服务平台实施道德引领、实践带动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宣传,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有利载体。

新时代、新征程、好少年、好榜样,平定县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报道力度,在全县中小学范围内广泛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好少年的道德感召力和影响力,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