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平定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袁伟民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全力营造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8月15日,平定县检察院在县城评梅广场启动了“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仪式,并开展了《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共同参与宣传活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也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颁布,是对“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贯彻落实,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合同、侵权责任等内容的相关规定。讲解中,县检察院干警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案释法,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教育引导人民群众遇到问题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扩大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提高民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使民法典真正成为老百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