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持续开展犬利什曼原虫检测检疫
  • 2020-08-17 10:16:51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市持续开展犬利什曼原虫检测检疫

近期,阳泉市农业农村局持续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在各县区开展犬利什曼原虫检测技术培训和指导。同时,按照市黑热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由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的有资质动物诊疗机构和乡镇兽医站对家庭所养犬只进行检测。

加强对犬利什曼原虫检测检疫工作,是控制黑热病发病的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做好以检测检疫为主要内容的犬只管控工作,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对承担检疫工作的宠物诊疗机构进行确认和监管,并对宠物诊疗机构和乡镇兽医站工作人员进行检疫技术培训。目前,阳泉市共有10家有资质的动物诊疗机构,工作人员持有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

经过“地毯式”检测检疫,目前全市累计开展犬利什曼原虫检测4万余个。7月,全市犬利什曼原虫检测的阳性检出率为7.5%,比6月底下降了1.4%。(焦瑛)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