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 2020-08-19 16:56:32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李雪婷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平定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以侦破民生小案为抓手,特别是不断加大入室盗窃案的侦破力度,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高站位、快行动,近日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为“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再添战果。

今年6月28日,刑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平定县张庄镇宁艾村石某强家中门锁被撬,家中电视被盗。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走访调查,通过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最后锁定犯罪嫌疑人宋某峰(男,13岁,张庄镇人)、张某文(男,12岁,张庄镇人),并于8月10日在张庄镇宁艾村将二人成功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今年2月以来通过撬门锁的方式先后在宁艾村实施多起入室盗窃案,相关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目前,已责成监护人对犯罪嫌疑人严加看管。

今年8月10日,刑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7月1日至8月7日期间,平定县常家沟村康霖小区贾某平家中80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刑警大队通过走访摸排,于8月11日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滢(女,34岁,郊区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平定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情况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今年8月12日,刑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平定县名衣库店内丢失华为P40手机一部,价值4000余元。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班民警召开会议并进行安排部署。民警通过运用公安大数据、人像比对系统等优势资源连夜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嫌疑人王某娟(女,32岁,阳泉市矿区人)和杜某亮(男,33岁,阳泉市矿区)。并于8月14日在盂县藏山风景区成功将二人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娟、杜某亮均对其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平定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