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市政府大院社区青年之家开展“防火知识我来学,争当小小消防员”暑期公益课堂活动
  • 2020-08-20 09:16:34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城区市政府大院社区青年之家开展“防火知识我来学,争当小小消防员”暑期公益课堂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董娜)为切实提高青少年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暑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针对青少年防火意识缺乏与灭火技能、逃生能力弱等情况,8月19日,阳泉市城区市政府大院社区青年之家联合阳光众安消防中心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课堂。

“消防安全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小朋友们谁知道火灾总共有几类?”课堂上,刘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火灾的分类及生活中最易发生、危害最大的火灾类型。随后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刘老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同时结合实际,对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小朋友和家长们听后都受益匪浅。最后,一些家长将日常遇到的消防事件与刘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安全知识课堂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也为孩子们在暑期中撑起了一把平安伞,杜绝了大小事故的发生,确保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