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小阳泉北社区防汛工作党委带头抓落实确保社区居民平安度汛
阳泉市城区小阳泉北社区防汛工作党委带头抓落实确保社区居民平安度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巩志荣)阳泉市城区小阳泉北社区党委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履职、守土尽责,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切实做好暴雨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对辖区内重要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 “地毯式”排查,重点查看了护坡落石、老旧小区低洼积水、房屋漏水、用电安全等情况,对危险地段拉起警戒线,提醒居民住户在汛期提高警戒意识,做好防汛准备,以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此外社区加强防汛期间执勤工作,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确保人员随时到位。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人员密集的新泉观广场向广大群众做防汛知识宣传、入户走访提醒等手段,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社区居民平安度汛。

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千方百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