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农商银行开展人民币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平定农商银行开展人民币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赵小翠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知识普及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人民币知识的了解掌握程度,平定农商银行在辖内开展了“人民币知识进社区”宣传服务月活动。

平定农商银行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宣传活动方案,明确责任,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活动中,该行抽调骨干人员,深入农村乡镇助农取款服务点、农村流动人员密集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向公众介绍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了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人民币收藏骗局、新版人民币主要防伪特征、假币处理方式等知识,零距离为广大公众提供咨询服务,普及推广金融知识。在疫情防控前提下,根据各城区、乡镇网点根据周边地域或客户特点,深入社区,积极将“深化践行为民服务”、“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相关知识带出银行网点,在社区等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讲解,为老百姓讲解金融基本知识及消费者如何保护自身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不仅提升了公众对人民币知识的认知和风险防控意识,也提高了金融消费者辨假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维护了社会公众的信心。切实将人民币知识宣传义务落实到实处。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