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市政府大院社区青年之家开展“激扬青春,你我共享”心理健康暑期公益课堂活动
阳泉市城区市政府大院社区青年之家开展“激扬青春,你我共享”心理健康暑期公益课堂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巩志荣)时下,青少年的心理问题越来越受人关注,心理健康教育也备受重视。良好的教育环境能有效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反之,不良的环境则容易使学生形成一些不良的心理品质,甚至发展成为心理疾病。因此,阳泉市城区市政府大院社区组织开展“激扬青春,你我共享”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课堂活动,提高青少年的自身素质,科学教育青少年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让青少年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迎接新学期!

“小朋友们大家先做个自我介绍,老师先认识一下大家。”课堂上,市睿泽心理代老师首先让小朋友们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对大家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从外貌、兴趣、特长等方面进行人际交往互动。强调自我认知和肯定的重要性,在人际交往中大家要学会倾听、懂得尊重,学会做更好的自己,同时帮助孩子们充分的自我认同和接纳自我。并重点强调了学生们应学会觉察自我心理状况,若有特殊症状应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沟通及求助。

随着心理课堂的结束,市政府大院社区2020年暑期公益课堂也拉下了帷幕,其中青少年家长表示,孩子在放暑假后,每次都参与了咱们社区的公益课堂,学校老师和家长教不了的知识在咱们社区都学到了,这个暑假让孩子受益匪浅,希望咱们社区能够更多的组织孩子们的课堂活动。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们了解了人际交往的意义、人际关系的特点、常见的交往问题、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方面,教育青少年对自己要有自信,适应角色,要以积极健康的心理走向社会,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未来,以更加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