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总医院2020年度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考核圆满结束
  • 2020-08-27 10:04: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煤总医院2020年度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考核圆满结束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孟平、刘宏奇)为了夯实护理队伍基础素质,检验新入职护士培训效果,阳煤总医院护理部于8月24日至26日开展了“2020年度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考核”。此次考核对象为2018年9月1日之前入职并参加规范化培训2年以上的注册护士,共计28名新入职护士参加了考核。

本次考核采取理论+技能考核的形式,以国家卫健委《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为主要内容,以岗位需求为导向,紧密贴合临床工作,全程贯穿了“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和“三基三严”的要求。与往年不同,本次技能考核方式上采取了OSCE理念下综合病例多站点考核,涵盖了患者从入院评估到一系列病情变化及处理的全过程,包括:护理评估站、健康教育站、危急值管理站、基护技能站、急救技能站、留置针维护及液体管理站等,并根据标准化患者或个案书写1份标准护理个案,全面考核规培护士临床评判性思维、操作技能、急救技能、护患沟通及人文关怀、分析解决问题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开展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工作是国家卫健委提高护士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医院临床护理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素质护士队伍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阳煤总医院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大纲(试行)》的通知,从2015年起实施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并立足于新入职护士成长的基础性阶段,以培养临床思维方式、提高护理实践能力为主导,认真做好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培训和考核工作的落实到位。

经过3个下午的紧张考核,阳煤总医院2020年度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考核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