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平定县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王鹏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影响力,更好地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激发全县人民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和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8月24日至25日,由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委宣传部主办,平定县总工会、平定县融媒体中心、平定农商银行联合承办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行业的32支队伍参加了角逐。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是平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活动分乡镇专场、系统专场、企业专场3场比赛,12支乡镇(社区办事处)代表队、10支系统代表队、10支企业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每场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快问快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比赛通过平定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点击量接近2万人次。

每场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所有参赛队伍的基础分为100分,最终比赛结果按各参赛队得分高低排名。比赛出现代表队分数相同的情况进行加赛,采用抢答形式一题决出胜负。此次比赛邀请县委组织部、统战部、政法委、纪委、党校分管领导担任比赛仲裁,对比赛中出现的争议进行评判裁决。

知识竞赛现场,各参赛队选手斗志高昂,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沉着应对主持人的提问。必答题面面俱到,逐个应答;抢答题你争我抢,不相上下;快问快答拼语速拼反应,紧张激烈;风险题涉及面广,难度增大。比赛中各支队伍都不甘示弱,分秒必争,得分或加或减,扣人心弦,既体现了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冠山镇代表队、供水系统代表队、昌都银行代表队分别夺得乡镇、系统、企业专场比赛一等奖。

参赛选手在赛场上的表现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全县党员群众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致用、融会贯通”的良好局面。今年,平定县还命名了冠山镇城里、巨城镇上盘石、张庄镇西城三个首批“学习强国”示范村,在此基础上向全县推广建设经验,此次知识竞赛为全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建设学习型、知识型社会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