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总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被授牌“党风廉政建设标杆党支部”
  • 2020-08-28 09:23:4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煤总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被授牌“党风廉政建设标杆党支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王军、刘宏奇)8月27日,“阳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标杆党支部”揭牌仪式在阳煤总医院科技楼进行,阳煤集团纪委纪检检查一室主任闫永全与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宝山共同进行现场挂牌。院领导赵有明、元占玺出席,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周艳红及部分党员参加。高岩芳主持仪式。

为贯彻落实阳煤集团第九次党代会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阳煤集团全面启动了党风廉政建设标杆党支部创建工作。经过评审,阳煤总院机关系统第一党支部等55个基层党支部获此殊荣,并接受阳煤集团的现场挂牌。

仪式上,阳煤集团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对首批党风廉政建设标杆党支部命名表彰的决定》。

周艳红在表态发言中说,感谢上级的信任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带领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和群众,紧紧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聚焦临床需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日常监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闫永全向获奖支部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获奖支部要继续保持“扛红旗不倒,站排头不让”的精神状态,勇于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当好标杆,做好表率,为总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再立新功。二是总院党委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着力打造“333”党建模式,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强化基层党总支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的落地落实;三是总院纪委坚定扛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政治建设走在前,政治监督挺在先,政治责任扛在肩,以集体推进“三个机制”长效化,引领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净化企业政治生态,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环境提供坚强保证。

段宝山代表院党委向机关第一党支部表示祝贺,对上级纪委莅临挂牌表示感谢。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创新和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式和载体,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作用。要以“国企之强在党建之强”为引领,做到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常态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机制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全力打造“333”党建模式,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使党的建设成效转化为保障落实、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主体责任,党支部坚强有力;支部书记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支委成员认真履职,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作风建设扎实有效;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自觉践行“自律律他勤廉并重”的廉洁文化,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各项工作要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充分发挥获奖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多点开花,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