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引领创卫 凝聚各方合力”志愿活动
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引领创卫 凝聚各方合力”志愿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工作,充分发挥辖区党建共建单位作用,近期,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德胜街社区党委开展了“党建引领创卫 凝聚各方合力”志愿活动。

8月23日,社区党员与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千叶公司在职党员拿着修枝剪、修枝锯等工具对巨兴街8号院绿地、天成巷沿街无人管理绿地进行了彻底修剪、整理。近三个小时后,原本参差不齐的树木变得整齐美观,花池内的杂草也得到彻底清理,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8月26日,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党建共建单位市口腔医院党支部党员及社区志愿者对各小区宣传栏、小区绿篱进行了彻底清理。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带头清理绿篱中的烟头、杂物、用抹布仔细的清洗宣传栏上的陈旧广告及灰尘。经过清理,小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绿化带干净整洁了许多,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也对社区的居民进行了创卫宣传,增强了居民的卫生保护意识。

8月27日,社区党委与阳泉市城管三分队上站所工作人员、阳泉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对易反弹的卫生死角、楼栋小广告、院内杂物进行了“搬家式”的大扫除,旧门板、破鱼缸……,党员们肩扛手搬,不惧烈日,反弹的卫生死角一处一处的减少。在党员的引领带动下,一些居民也走出家门,自觉地帮着清理自家的杂物,乱堆乱放很快就全部清理干净。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与共建单位的联系沟通,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形成了“创卫有我、创卫必成”的创建氛围。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