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交友良缘 搭婚恋鹊桥 ——阳泉市工会婚恋交友服务活动小记
“会”交友良缘 搭婚恋鹊桥 ——阳泉市工会婚恋交友服务活动小记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梁慧超为继续深入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阳泉市总工会在建设“妈咪小屋”、创办“爱心托管”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关爱链条,增强帮扶实效,把职工婚恋服务作为职工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予以推进部署。“阳泉工会”APP婚恋系统成为阳泉市推进智慧工会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婚恋系统自今年5月份上线运行以来,注册认证单身职工393人,其中:男职工 219人、女职工174人,通过婚恋系统牵手成功4对。

“七夕”前后,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四场,参与职工300余人,现场牵手成功18对。开发区总工会在小河古村石评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了主题为“相约七夕”——“七”待已久 “夕”望是你单身职工联谊拓展活动,来自开发区14家企事业单位的60余名单身职工参加。活动通过减压活动操、沙包投掷盘、摸石头过河、珠行万里、畅游景区寻找爱情信物等游戏互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彼此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城区总工会、矿区总工会和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了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来自城区、矿区和阳煤集团的单身职工共计约140余人参加活动。联谊活动采用了新颖的相亲模式,将自我介绍、娱乐活动和相亲元素相结合,设置了七个互动性强、娱乐性强的互动联谊节目,帮助单身职工在彼此协作、互相配合的过程中增加熟悉度和亲近感。阳煤集团工会在寺家庄公司举办了“相约七夕·缘来有你”关爱职工联谊会。参加活动的单身职工40余人,活动设置了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爱的甜蜜、撕纸答题、齐心协力等多个互动环节,通过各具特色的有趣活动和情感交流,使单身职工缔结了友谊,收获了甜蜜。

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在“阳泉工会”APP婚恋服务系统注册认证的基础上,主要采取线上报名、线下活动的方式进行,市总工会副主席权红红出席了开发区总工会及阳煤集团公司工会的婚恋交友联谊活动,为牵手成功的幸运嘉宾颁奖并讲话。她指出,各级工会要把职工婚恋服务作为宣传工会工作、拓宽服务平台、关爱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在工会会员实名制数据库及工会普惠活动推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阳泉工会APP婚恋系统的关注度和上线率;通过线上线下婚恋交友活动,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使职工婚恋交友更加便捷、安全、高效;通过丰富多彩、内容新颖的现场活动,在展示风采、增进友谊的同时,引导广大单身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择偶观、婚恋观,真正解决好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 、获得感,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小康路上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