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中医专家到郊区小西庄村为村民义诊
阳泉中医专家到郊区小西庄村为村民义诊

近日,阳泉市中医医院派出由5名科室主任组成的专家小组到郊区杨家庄乡小西庄村义诊,把中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小西庄村提前通过大喇叭把中医专家要来义诊的好消息告知村民。义诊当天,有些村民提早就到村卫生所等待医生的到来。一到村里,中医专家便忙碌起来,量血压、做检查、把脉问诊。在村里的广场上,还有一些老年人围坐在一起,跟着医生学做防治眩晕的保健操。

“市中医医院已经多次组织专家来村里义诊,反响挺好。”小西庄村党总支副书记闫智银说,“咱村里中老年人比较多,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已经成为大家的迫切需要。希望中医院把这个做法坚持下去,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健康意识。”

此次义诊是市中医医院落实阳泉市健康教育进家庭、进社区(村)、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单位、进公共场所“六进”服务要求的一次具体实践。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张树芳介绍,他们坚持把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服务、深化主题健康教育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此把富有特色的中医保健理念、健康知识、中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宣传中医药健康文化,丰富群众的健康知识,增强群众科学防病、健康生活的意识。(刘俊英)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