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娄集团组织煤炭企业领导层到常顺、皇后煤业参观学习
  • 2020-09-04 17:10:3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南娄集团组织煤炭企业领导层到常顺、皇后煤业参观学习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秦铭明)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拓宽视野,学习借鉴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和先进生产技术,9月3日-4日,山西南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煤炭总经理蔺军发带领集团旗下大贤煤业、秀南煤业领导层及生产、通风、机电、调度、安监等部门负责人一行20余人到山西煤炭运销集团盂县恒泰常顺、皇后煤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盂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峰、煤监股股长崔建忠参加并全程指导本次活动。皇后煤业董事长赵鸿亮、常顺煤业总工程师赵慧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盂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峰

山西南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煤炭总经理蔺军发

参观学习中,井下参观组深入井下综采工作面、主运皮带巷等地,地面参观组先后到瓦斯抽放站、降压站、空压机站、副斜井口绞车房、变电站等地面五大机房及调度大厅,安监、通风等部门参观学习。南娄集团参观学习组结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新标准从采、掘、机、运、通五大系统到职业病危害防治和地面设施建设,以及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调度和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对标学习。

座谈会上,南娄集团参观学习组对常顺、皇后煤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常顺、皇后煤业坚持“人财物、体制机制、素质能力、安全与健康相协同”原则,构建“管理层级、安全投入、劳动用工、安全培训、职业健康、应急救援”在内的管理体系,持续推进“333”安全举措(3个提高、3个改进和3个整顿)和“8+7”安全工作思路(8个充分认识和7个抓手)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蔺军发要求参加学习的各单位、各部门从灵魂深处有所触动,认识与先进煤炭企业的差距。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看到的、学到的引深到工作中。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落到实处。对标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促提升,大力推进南娄集团煤炭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