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阳泉分行纪检组深入定点扶贫村实地监督 推动产业扶贫见成效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频道>专题·视频> 2020-09-0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紫璇9月3日,建设银行阳泉分行驻行纪检组深入对口帮扶的郊区西南舁乡五里庄村对扶贫工作开展调研监督。

纪检组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详细问询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驻村存在问题和困难等,并通过实地走访察看、个别谈话了解、查阅项目台账资料等形式对五里庄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扶贫驻村队员履职情况等进行了监督,对驻村干部入户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并提出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认真落实扶贫工作纪律要求,通过党建帮扶、产业帮扶、金融帮扶等多种方式,帮助五里庄村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深化脱贫成效。

随后,纪检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百亩玉露香梨种植基地和已建成的400吨果品储存仓库,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并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调研中,纪检组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充分利用村特色集体经济有利条件实现增收致富。

五里庄村位于阳泉市郊区西南舁乡5公里处,系建档立卡贫困村,基础条件差,内生动力严重缺乏,建档立卡贫困户有69户174人。2016年建设银行阳泉分行与其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帮助五里庄村大力发展玉露香梨种植产业。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虽然五里庄村已经全面脱贫,但建行阳泉分行扶贫工作不懈怠不松劲,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将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扶贫政策,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变输血为造血,增加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纪检组也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定期深入扶贫点,监督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