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西南舁小学召开质量分析会
阳泉市郊区西南舁小学召开质量分析会

近日,阳泉市郊区西南舁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质量分析会。联校领导参加了会议。老师们对上学期的期末成绩进行了细致分析,认真反思了平时教学的得与失。

大家回顾了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在老师的随机抽查和家长的密切配合下,学生们的基础知识掌握较好;由于线上教学的局限性,学生在能力提升方面落实得不够好。从学生的考试成绩直观反映出:学生的基础知识做得较好,能力提升方面的题目失分较多。

针对以上不足,老师们表示今后要采取相关措施,着力做好三个坚持:坚持抓好基础,课本要求掌握的基础知识力求人人过关;对能力提升方面的题目要常抓不懈,指导方法要多样化,引导学生把课外与课内知识有机结合,把课本与生活密切联系,课本生活化,培养学生“大学习”观;还要坚持每天辅导学困生,要多些耐心与等待,从基础知识入手,帮助学生尽快成长。

西南舁联校校长赵彦平表示,教学质量是学校教育的生命线,老师们应树立大质量关,全力以赴抓教学,克服各种困难,力求让学校教学质量有一个大的提升。联校会为老师们最大限度地提供学习空间、发展平台,希望老师们在不断学习中提升专业素养。

西南舁小学校长武年小希望老师们要做到:严管班级抓教学,各种关系处理好,多元评价齐上阵。他还语重心长地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坚持是一种追求,坚持是一种行动!老师们要坚持服务好教学、服务好学生,用实际行动做好每天需要做的每件小事,全力以赴抓教学,团结拼搏提效率。(武保华文/图)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