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展最美退役军人“重返军营 传道授业”活动
  • 2020-09-10 09:59:04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开展最美退役军人“重返军营 传道授业”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一日着戎装,终身怀军旅。9月9日,阳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最美退役军人来到驻地某部队,开展“重返军营、传道授业”活动。让他们回到自己军旅梦开始的地方,与老战友共忆往昔,给新同志传经送宝,点点滴滴尽显真情。

上午九点,集中乘车到达驻地某部队后,部队领导简要介绍了部队建设及官兵生活等基本情况,最美退役军人们纷纷展现了重回军营的欣喜和对军旅生涯的无限怀念。

之后,由阳泉市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最美退役军人刘连生向部队官兵们分享了离开部队后,如何发挥部队三十多年的政工工作经验,推动地方政务工作的开展,用先进理念和科技手段引领阳泉市党建工作提升的经验和体会。由平定县娘子关镇党委书记、最美退役军人朱继明分享了离开部队后,担任娘子关镇党委书记兼娘子关风景区管委会主任的工作经验。最美退役军人讲的真切,部队官兵们听得认真。钢铁军魂,永续传承,展望前路,新的使命在召唤新的英雄。作为新时代的军人,他们将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书写新的梦想和荣光。

随后,最美退役军人和部队官兵共同重温了军人誓词,在高高飘扬的军旗下,最美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庄严承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一首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我们听到了新老战士昂扬的斗志,听到了他们不变的忠诚与担当。

最后,最美退役军人参加了“若有战,召必回”签字承诺仪式。在部队领导的陪同下,他们参观了营区,了解了官兵的生活,亲身感受军营的变化,回忆军旅生涯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为助推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