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大峡谷丨9月19日娘子关又一景点向游客开放
龙潭大峡谷丨9月19日娘子关又一景点向游客开放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龙耀九霄云腾致雨,潭深千尺水不扬波!由平定县青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董寨龙潭峡谷景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平定县娘子关镇下董寨村,是娘子关镇振兴乡村经济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娘子关镇全域旅游开发的主要项目之一,景区定于9月19日正式向游客开放!

北有龙腾九州、南望凤凰山脉、西有龟将护寨、东有蛇将卫民,一代枭雄、汉代并州牧董卓的“董卓垒”,古生界奥陶纪中世历经亿万年水流形成的龙潭大峡谷,将以崭新的姿态喜迎八方游客!

峡口奇观、悬崖栈道、遗卷天书、鱼鳍双分、龙潭听涛......十大美景,青山与绿水、神话与传说交相呼应。“龙王神祠”带你走进龙王之子小白龙的美妙爱情传说,“龟背天眼”沉寂了亿万年洞悉着人间的冷暖,双潭映月、龙口三桥、飞瀑入潭的峡口奇观带你进入龙潭幽静。

荡舟仙境入深潭,山重水复景迷人,蛟龙伏流、禹门飞瀑、凤眼看溪、金蝉献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敞开心门,淡然心境,一起感悟古生界奥陶纪的神秘。

“岩崖古道”带你回味太行八陉之井陉西口、晋冀要道曾经的繁忙,“朝阳寨门”引你走进明清古街,平安阁、朝阳阁、全神庙、恒兴店、聚合成、隆聚号、德胜魁、三义堂、万和裕林立街道两旁,传承千年的“跑马排”在这里精彩呈现。

峡谷幽深寻奇趣,青石古街感沧桑,自然和人文交融,历史和现代对话,让你的心灵再次沉静,觅得一份繁华后的宁静!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