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督项目 抓落实——平定县娘子关镇党委会开进项目现场
转作风 督项目 抓落实——平定县娘子关镇党委会开进项目现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9月9日,平定县娘子关镇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走进董寨龙潭峡谷旅游景区,现场召开党委办公会议,就景区正式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娘子关镇董寨龙潭峡谷旅游景区开发项目是娘子关镇振兴乡村经济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娘子关镇全域旅游开发的主要项目之一。该项目经过紧张的建设施工,第一期项目已基本完工,定于9月19日正式对游客开放。

项目自开工以来,得到了娘子关镇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委班子成员、包点领导不定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为项目的有序推进保驾护航。接到项目单位景区开放申请后,娘子关镇党委决定以现场会议的方式,现场协调部署景区开放各项准备工作。

“今天,我们在下董寨村召开党委会,把班子成员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召集到董寨龙潭峡谷景区,就是要大家针对景区开放前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现场诊断,开出处方,确保让龙潭峡谷旅游景区成为娘子关全域旅游开发的一个新明珠,绽放新光彩。”娘子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云峰的一番话,让全场人为之鼓舞。

党委班子成员一行走进景区,实地查看了景区项目完成情况,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就景区开放各项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重点就景区开放的安全、防疫等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情况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分管领导亲自跟进预案的制定和实施,确保景区安全运营。

在该村的古村落项目建设现场,党委班子成员现场查验了旱厕改造、污水排放等工程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施工方要保证质量,加紧施工,要求在景区开放前,土石工程必须完工;二是要求村委会要协助景区搞好景区周边环境的卫生清理,以整洁、干净的环境迎接八方游客;三是要求村委会和景区要加快景区食、住、娱等配套设施建设,努力为游客提供一个舒心、休闲的旅游胜地。

此次党委现场办公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景区开放运营的相关工作机制,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各司其职,服务前移,合力保障景区的顺利开放运营,全力确保娘子关全域旅游开发迈出这坚实的一步。

转作风、督项目、抓落实,紧扣重点工作,推动党委力量下移,实地督办项目建设。据了解,今年以来,娘子关镇党委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多次组织现场办公会议,干部下基层、会议下基层、办公下基层,抢先抓早、追赶补欠,一线把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着力突破工作瓶颈问题,提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实现了党委决策的阳光化、民主化、科学化,主要建设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全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岳惠芳]